跳至主要內容
最低工資委員會

電子表格


法定最低工資的目標是在防止工資過低及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並要顧及維持香港的經濟發展及競爭力。

參考第一階段諮詢所收集的意見,委員會誠邀大家提供進一步意見。

問1. 你是否同意將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檢討周期修改為「一年一檢」?

請提供理據:


問2. 你是否同意採用指標或以指標構成的方程式調整法定最低工資水平?

請提供理據:
(如回答沒有意見、不同意或非常不同意,請跳至問6)


問3. 如你同意採用指標或以指標構成的方程式調整法定最低工資水平,請從以下類別的指標選出你認為最合適的項目(最多三項)。

  物價變動╱通脹╱購買力

  工資水平╱住戶入息

  社會福利援助水平

  生活工資╱家庭基本生活需要

  整體經濟表現

  法定最低工資涵蓋人數

  貧窮狀況

  其他,請註明並提供理據:
(註:可參考諮詢文件附錄2就每個類別的建議指標列舉的例子)


問4. 如採用指標或以指標構成的方程式調整法定最低工資水平,你是否同意將來需要不時檢討有關指標或方程式?

請提供理據:
(如回答沒有意見、不同意或非常不同意,請跳至問6)


問5. 如你同意需要檢討有關指標或方程式,檢討周期應為何?

請提供理據:


問6. 其他意見/補充資料(如有)


備註:
如你曾在第一階段諮詢提交意見,請填寫提交意見書的日期,並毋須再提交同一意見書

2023年

個人/機構資料*

姓名/機構名稱:
聯絡方法︰
所屬行業:
 
身份/機構性質:
 
* 公眾就是次諮詢遞交意見時附上的個人資料純屬自願提供。委員會可視乎情況複製、引述、撮述和公開所收到意見書的全部或部分內容,無須徵得提出意見人士的同意。提出意見人士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會供委員會、勞工處、其他政府部門/機構用於與這次諮詢直接相關的用途。您有權查閱及更正您的個人資料。查閱或更正個人資料的要求,應以書面提出,並郵寄至最低工資委員會秘書處(地址︰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樓最低工資委員會)。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