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低工资委员会
主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低工资委员会提交优化法定最低工资检讨机制的研究报告

《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宣布,政府会邀请最低工资委员会(委员会)就如何优化法定最低工资水平的检讨机制作出研究,包括检讨周期、如何提升效率,以及在最低工资水平和维持经济发展等元素取得平衡,向政府作出建议。

行政长官其后根据《最低工资条例》(香港法例第608章)第12 (2)条,赋予委员会进行上述研究的职能。委员会已完成研究,并于今天(十月三十一日)向行政长官提交优化法定最低工资检讨机制的研究报告。

委员会的组成包括主席及十二位分别來自勞工界、商界、学术界及政府的成员。除审视公众及相关团体在两个阶段谘询提供的意见及资料外,委员会亦检视过往检讨法定最低工资水平时参考的相关因素(涵盖整体经济状况、劳工巿场情况、竞争力,以及社会共融等方面)。委员会讨论优化检讨机制的不同建议方案时,已充分考虑劳资双方的意见及香港的经济情况。

政府会审慎考虑及跟进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并于六个月内就检讨机制的未来路向作决定。委员会会适时公布研究报告。

二零二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二)
Mor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