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低工資委員會
主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低工資委員會提交優化法定最低工資檢討機制的研究報告

《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宣布,政府會邀請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就如何優化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檢討機制作出研究,包括檢討周期、如何提升效率,以及在最低工資水平和維持經濟發展等元素取得平衡,向政府作出建議。

行政長官其後根據《最低工資條例》(香港法例第608章)第12 (2)條,賦予委員會進行上述研究的職能。委員會已完成研究,並於今天(十月三十一日)向行政長官提交優化法定最低工資檢討機制的研究報告。

委員會的組成包括主席及十二位分別來自勞工界、商界、學術界及政府的成員。除審視公眾及相關團體在兩個階段諮詢提供的意見及資料外,委員會亦檢視過往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時參考的相關因素(涵蓋整體經濟狀況、勞工巿場情況、競爭力,以及社會共融等方面)。委員會討論優化檢討機制的不同建議方案時,已充分考慮勞資雙方的意見及香港的經濟情況。

政府會審慎考慮及跟進委員會提出的建議,並於六個月內就檢討機制的未來路向作決定。委員會會適時公布研究報告。

二零二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二)
更多
頁首